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二月二十四日:高雄超半程馬拉松23km



整體而言感覺很不錯的比賽。

除了里程標示存在感趨近於零以外,其它都很不錯。
他大概是以為每個人是都有智慧手機或完美的配速感。

坦白說這場我完全抓不到配速的感覺,
搞不清楚到底跑了多少還剩多少甚至可以說是剝奪了我在比賽中的樂趣──
心算目前配速、離目標成績剩餘時間,以及剩餘里程該用多少配速等等。

完全算不出來啊啊啊!
只能用心裡內建的MP3播一些聽到爛的歌。
即使我也不知道那有沒有助於成績……多半只是為了分散注意力而已。


這場完全就是亂跑。
完全聆聽身體的聲音在跑步,回歸最原始的比賽方式。
可真是復古啊。

雖然說大會很好心的照成績分了四個組,
理論上出發順序是要照組別的,
不過也因為大會沒強制執行導致出發的時候還是被擠在人群裡……
而且拿到成績証明的時候才知道根本都是用總表在算,
晶片目的好像只剩下證明你有帶著這小傢伙完整的繞一圈而已。

還好事後看表,從鳴槍到經過起跑點才花十五秒,
對我這種等級的跑者而言基本上沒什麼差。顆顆。


我也不知道心得怎麼寫。
根本沒有配速記錄作參考。

完全就是很自然的跑,盡量維持呼吸在不太喘的程度,
看到水站視情況補水,越跑人越少,
到後來就是和幾個人在拉距,從遙遠的地方慢慢接近到追過人的感覺還不錯,
但最後剩沒幾公里的時候也有被一個超快的黑背心追過,
然後還有個UDT之類的人。這兩個被追過完全沒力追回來。

其它都還好。

最後的最後進體育場的超級陡下坡根本要人命。
練習量不夠,陡坡一踩下去姿勢沒調好的結果就是抽筋,
但是你說我剩這不到幾百公尺怎麼能讓他抽,
拼死也跨一步跳一步的漸漸拉回來,後面有個紅衣服的很不客氣的就超過了,
進跑道還好整以暇的在和熱情的觀眾們揮手,說什麼都要給他超回來──


結果追到並行的時候就被對方發現然後火力全開我就毫無意外的被海放了。 QQ


最後看成績是1小時43分50秒。
比我預期的115分要好很多,
但是跑完的僵屍感覺真是太差了。
我是說賽後在會場走的路,根本就像是僵屍在走路一樣,兩條腿好像不是我的……

還有個白衣服的來和我聊天,
不過我完全沒印象,聽他的說法像是個跟在我後面的人,
只是到最後我加速(?)然後他和另外一個沒跟上就是了,所以沒被我看到。


啊,不管啦,反正跑完啦,下一場比賽就要半年後了吧。
自己要持續練習啊,再變成像去年太魯閣或合歡山那樣神仙也難救啊。

這次對自己沒什麼跑間歇但還能跑出這樣的成績原本還小小的滿意了一下,
但練習量實在的確嚴重不足……甚至連LSD都沒跑過幾次。
只能說是天氣很好,高雄的鄉親們也超熱情,
警察們的交管也不錯,完全沒有被車子擋到。
能有這樣的成績真的是撿來的……

即使是這樣,也許對一般人這已經是個不錯的成績,
但對於一個前田徑隊隊員,這個成績與其說是普通,倒不如說是有點糟糕。
而對我來說……應該是還能有進步的空間。
而且這次最不滿意的是還沒辦法和宜陽的成績縮短到十分鐘內。 XD
這是我的目標!所以要繼續努力!

P.S.:這次宜陽90分、佑歷83分……一個比一個威是怎樣。 QQ
我一輩子都達不到的目標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