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二月二十八日:桌遊戰報(loik、阿姿、我)

即使只有三個人還是死都要戰的桌遊小聚!
(不過戰太晚就偷懶沒去跑步了QQ)

一開始玩了酒館大亂鬥Inn-Fighting,
完全的英雄們喝醉酒胡亂打架~
起先loik的武僧閃來閃去活很久,
中場一度搶了17分幾乎獲勝,
不過連續被別人喝了兩次酒補血分數硬是被拉了6分回來;
中後期我的矮人牧師開始顯神威,
雖然生命最大值只有8點,
但喝酒補血硬是起死回生,
更誇張的是防禦骰(1/3機率)連續判定成功三四次;
成功就補一滴血加一分……硬是從瀕死補血補回來,
最後獲勝的瞬間甚至還補到滿!

貝武夫,和Kingdoms機制一樣的遊戲,
純粹只是因為實在太少玩了就被我半強迫的拿出來開一下。 XD
三個回合:
第一回合loik小落後,
但也因為這樣我和阿姿就掉以輕心,
結果第二回合被他海撈了一狗票分數,
第三回合怎麼追也追不到了……
loik大勝,然後我險勝阿姿一分。

傳說的碎片Saga,我唯一的日文桌遊。
本來只說要玩一百分,但想不到也玩了挺久。
也還好只玩一百分,不然可能會打到天黑orz
最搞笑的是我們結束時才發現有兩張牌被遺漏沒拿進來玩,
偏偏其中一張就是救國乙女……
所以基本上今天的救國乙女是個小號惡魔的存在,
一點都不救國啊啊啊啊啊

魔城馬車。
因為三人版規則實在太有趣了,
結果想不到就一連開了七場。
三張組織卡會讓情況變得複雜許多……
一開始還好,但後來大家都越來越精了後,
很容易發生牌堆抽完但陣營還很不太容易判斷的狀況……
(不過我嚴重懷疑是我的腦容量根本不足 囧)

Fluxx僵屍版。簡直超爆笑XDDD
是個當有人開始combo時就不太妙的遊戲。
今天三個人各贏一次,
非常巧妙的是三個人贏的時候都是因為抽三打二這張牌贏的。
(雖然有一個人是因為別人出這張牌贏的……不想出也得出啊!)

然後又開了兩輪妙語說書人第一版。
雖然是同一款遊戲,
但同樣的圖能夠擠出不同的題目也真是絕妙。
繼上次的楚門的世界、美麗境界後,
這次出現題目像是:
偏藝文娛樂類的王牌天神、芥川龍之介、奧德塞、希區考克、唐吉訶德、艾莉緹;
有點需要轉一下的鬼、貴族;
(貴族是阿姿出的……我和loik整個沒常識完全不懂XD 可憐的阿姿就虧了)
WOW的幽暗城、達那蘇斯、雷霆崖、暗月馬戲團、黑石深淵、達拉然、轉化;
(整個超宅)
還有整個神來一筆的「海鷗」!哈哈!
雖然阿姿整個沒頭緒但是還是猜對了超強!
第一場loik31、我23、阿姿15,loik大勝;
第二場我26、阿姿21、loik20。

最後玩發電廠……錯估遊玩時間導致有點晚回家orz
一開始我佔的位置太糟糕了,
在最貴的管線的另一邊,接到中間太貴……
阿姿佔中間,一開始乍看之下是被夾殺,
但也在第一階段有搶到六個城就沒虧,
第二階段以後直接殺出去城市數整個被拉開……
最後阿姿用壓倒性的錢數供給15城的電,
我和loik各13城,我錢數稍微贏loik一點點。
而且其實阿姿如果有買到更好發電廠的話搞不好能到17城……我們整個輸超慘orz

本日殘念:沒開到現代藝術!好久沒玩了的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