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三月十三日:九天獨輪環島挑戰第一天(台北大直→宜蘭蘇澳)

出發前晚上還是摸到了超過十二點才睡,
好像每次這種行程都還是會讓我興奮的難以入眠,像小孩子一樣。

儘管如此,還是得在三點起床。
臉書上稍微更新了一下動態後就出門了。

一開始沒吃東西,還好也不算太餓。
基本上剛出發都沒什麼問題,台北市凌晨車子也不會很多,可以騎的很輕鬆。

過大直橋轉濱江街,
之後一路走松江路接新生南路到台大,然後接台9往新店。
在北宜前的7-11買了兩個麵包,發現這陣子有促銷,真是太棒了。
之後的旅程可望稍微省下一點點錢。 XD


國史館拍照,咬了幾口麵包後就直上海倫咖啡,
中間爬3~5公里的時候會有點想下車,但還是努力的維持住,
後來過一兩個回氣點後就越來越順,最後竟然就不落地完騎了。

從來沒想過自己能不落地騎完國史館到海倫咖啡這段!
就連以後有沒有辦法不落地再騎一次也沒把握。


在上頭休息了一下,吃了幾口剛剛買的麵包把他吃完。
天也亮的差不多了,調整好狀況慢慢滑下坡。


我超級喜歡北宜這一段的景色!
真的是好山好水!

但煞車好像不夠緊,即使按死還是需要用腳的力量才能幫忙減速。
儘管如此,還是這樣滑完了第一個下坡,到了坪林。


在這邊補充了一個握便當才繼續上路,
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北宜第二段的坡。

這段就沒有堅持不落地了,畢竟比剛剛長,而且力氣已經開始消耗,
慢慢騎也比較輕鬆,才第一天而已別把自己搞得太累。

花了兩個小時多一點,九點多抵達了縣界。


本來想看看上頭的小攤子有沒有已經在賣了,買點東西吃犒賞自己。
不過可能今天非假日加上時間還沒到……還沒開始賣的樣子。

之後要從九彎十八拐滑下去。
為了減少我腳力消耗決定稍微把煞車調緊一點,不然光煞車就耗掉不少力氣。
然後第一次試按整個人還是直接噴出去。 XD
又試了幾次抓好煞車力道後才上路。


一路滑滑停停拍拍照,十一點到了礁溪。
接近中午太陽也開始大了起來。

一開始有點想要走台2,想說車少路近,
但看了看地圖,走北宜下來要到濱海似乎還需要切東西向的路,
加一加可能沒省多少,加上繞的小路不熟怕額外浪費時間,
決定還是直接走台9安定。

午餐在悟饕池上飯包解決,印象中他的飯量不是很夠,
加上爬完兩個坡也有點餓了,決定加飯。

想不到一加就是這麼多!


很努力的把他吃完,菜竟然還有點不夠配。
(我的口味偏清淡,通常都是飯不夠配菜,菜不夠配的情況可以說是超級少見。)
讓我一路飽到蘇澳前都不用再補給了。

接著一路沿台9線騎,新的台9走外環繞過宜蘭市區我也跟著繞,
但騎一騎才想到說應該要去縣政府晃一下,就算只是從前面路過也好,
於是研究了地圖,從好像可能會經過的宜14縣道切回去,
途中遇到了條大路,於是就繼續走大路了……
好像就是因為這樣而沒看到縣政府,有點可惜。

進羅東後精神越來越差,畢竟前一天實在睡的太少了。
台9是繞羅東外環,所以在某個路口要往右轉繼續往南往冬山,
結果我沒看到牌子就給他上了橋……然後沿著這條大路繼續騎,
想說奇怪怎麼開始看到台9的指標,而且同時往北往南的都有,
我也就真的一路照著指標騎,最後繞了一小圈羅東被引導剛剛的路口。

完全一模一樣的景色啊!
一開始還以為我在駭客任務或是什麼東西的母體裡面,
仔細想想才體會到原來我是走錯路了,而且很剛好的沿路都有指標使我繞了一圈回到台9,
不然這下子不知道會騎到哪兒去。
(稍微翻了翻地圖加回想,我覺得我很有可能是走光榮路左轉接中山路這樣繞了一圈)

於是這次很努力的打起精神重走一次,並且仔細看指標,
果然是在那個我曾經有過一點點懷疑的路口需要右轉。 XD

之後太陽開始慢慢變小。
一路經過了冬山,到了蘇澳。

(火車站,剛好遇到學生們放學回家。)

在火車站旁找到了間旅館,600算是不錯的價格,
而且網咖就在旁邊可以讓我去更新一下動態。

吃了澡,吃了晚餐,待了一小時網咖。
外頭開始飄雨了,不過並沒有很大,希望明天出發時也不要下雨。
六點半躺平火速進入夢鄉~太累了!


……結果有個豬頭八點多打了過來,
忘記把手機調成靜音真是失策。

雖然我很感謝他幫我查蘇花的路況啦,
但這些我在到蘇澳的路上LED告示牌就寫的很清楚了,
所以其實我比較想睡覺……orz

我也忘記聊了些什麼,反正後來就躺回去一覺到天亮。
噢,好像也沒有真的到天亮啦。還要早起迎戰蘇花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