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三月十五日:九天獨輪環島挑戰第三天(花蓮市→花蓮玉里)

有鑑於昨天莫名被熱醒,
今天就很不環保的把冷氣溫度調低了,成功的一覺到天亮*。
*確切來說應該是到三點半。

三點半起床,四點多出發。
昨天的銅鑼燒吃完了,所以今天又去買了兩個。

想說北宜和蘇花都搞定,今天可以放鬆騎了,
可是卻沒來由的覺得很累,力不從心。
才出發沒多久就頻頻看碼表,想知道騎多遠了。

難道是前兩天的疲勞累積?

(感覺好像真的是有點累,哈哈。)

經過了吉安,在壽豐天亮。
天亮後有稍微好一點,
到了往壽豐火車站的岔路,經過了一家早餐店,
想說好像還不用在這邊吃,結果沒多久就餓了。
再往前騎卻再也沒看到早餐店,而且似乎要離開市區了。

在這邊停著休息,也仔細觀察了一下地圖。
研判前方還有市區,於是繼續驅車往前奮力踩踏。

在豐田車站附近時果然是又有另一個小市區,
在這邊的美而美用了早餐。
這也是我此行少數吃的西式早餐。

老闆娘有點忙,不太笑,也不太搭理人。
餐點送上的速度好像也有一點點慢,
可能是因為我點了要炸的卡啦雞腿堡的關係。 XD


不過還滿好吃的。

吃完稍微回復點氣力,繼續前進。

再往前一小段發現路上有許多散落物體。


近看才知道是考卷和答案卷。
然後是附近的臺灣觀光學院的。

還好不是國家考試,不然有人就得坐牢了。 XD
他自己出現在這裡我偶然經過看到不算犯法吧?稍微瞄了一下。

嗯,雖然說99學年度好像已經有點歷史,
但這種東西出現在這裡感覺就是有人出包了。
(當然也不排除什麼離職員工的報復之類莫名奇妙的可能性)

附帶一提,考卷的分數大都九開頭,
最起碼也有八開頭。
為什麼我以前都在及格邊緣掙扎……orz

還有一張考卷一百題好像也太多了一點吧,
印象中沒考過這麼多題的考試……不知考試時間多長。

儘管和我沒什麼關係,
但還是播了通104查他們學校的電話,起碼盡到告知的義務。
然後他們要怎麼處理就不關我的事了。

……不過可能才七點多太早了,學校還沒人。
所以我就放棄了,畢竟我也不是什麼一定要好人做到底的那種人。

再往前過壽豐溪就到鳳林鎮了,
經過市區的時候拐去火車站拍了照片。
不知道在施工什麼,一大堆東西都打掉,
連洗手間也只能搭個臨時的。感覺未來有機會變得很漂亮。

又騎了一段,在路旁看到的宣導勿酒駕圖片。


well,雖然我是看不太出來這個圖和酒駕的關係就是了……
而且最妙的是另一邊的牆上搭配的竟然是


龍貓公車!
太跳tone了吧!
誰可以告訴我兩者間的關聯性……
還有那隻蝙蝠也未免太太太大隻了吧~難道……是杯麵?

騎獨輪車的好處就是慢慢騎可以發現這種騎單車時不太會發現的小東西。 :p
而且利用拍照時順便休息,基本上也不會浪費太多額外時間。
不像單車光是煞車降速、停止,到休息結束再起步,都會花費較多額外的時間。


在光復車站遇到了一個要去跑南橫超馬的跑友,稍微聊了一下。
不過又忘記拍照了。沒圖沒真相。 :(

今天星期五,路上車友開始變多了。
同向對向都有,看到的時候就會互相打個招呼感覺也不錯。

十點多經過光復糖廠時想說就在省道旁,進去吃的東西也不錯。
遇到超大隊的車友,原來是王品的藝奇出來騎車,請捷安特規劃行程。
好像是三天從台東市往北騎到花蓮市的樣子,台11、玉長、台9這樣。
雖然剛好有鋒面有點逆風,不過主要還是下坡,算是入門休閒路線。 :D


和他們的合照。
還有他們也有請我示範怎麼上車和前進……
還好當時自由上車是一次搞定,沒有太漏氣。

然後被送了一堆東西,真的超感謝,多到差點帶不下。 XD


主要有一碗冰、一個小蘋果、一根小香蕉、
幾片鹹口味的餅乾、一個巧克力派、兩盒沖泡式寶礦力水得。

基本上全塞的話絕對是放不下。
所以冰一定是先吃,再來是怕被擠壓的香蕉和開封過的餅乾,
寶礦力水得粉的盒子拆掉只放裡面的鋁箔包裝,蘋果放車衣口袋
巧克力派勉強塞一下,搞定!

這樣吃一吃也有一定的飽足度,於是後來今天也沒吃午餐了。

之後在路上也遇到兩隊同行的車友,
一隊要到玉里、一隊要到瑞穗。

在瑞穗時看到旁邊的自行車道,很吸引我。


研究了路旁的牌子後發現路線和省道差不多,而且多了幾個景點,
還可以躲開一些大車,感覺似乎不錯。

於是算是第一次,就要離開省道了!

結果沒騎多幾百公尺,就發現台鐵不知道在施工什麼東西。


整條自行車道被塞的滿滿滿,竟然連讓我牽車側身經過的空間都沒有。
只好含淚回頭,安慰自己說還好至少不是在尾巴快走完了才在施工。

之後中午,也有點想吃東西了,不過一路都沒經過什麼明顯的村落,
頂多只有不吸引人的那種給大車駕駛的休息站而已。
在某個路旁解決了剛剛的巧克力派,又減輕一些包包的負擔。

再往前騎就經過了舞鶴,2公里左右的坡,
雖然有點沒力,但還勉強上得去。
經過了掃叭石柱和北迴歸線,都順路進去拍個照。



下坡的時候意外發現鶴的雕像不知為何和前幾年經過時相比變多了……
以前我記得只有這隻的:


現在又多了這兩個:



而且第二個這個竟然和之前那個最老的一模一樣!
我拍胸脯保證這兩個絕對是在不同地方拍的!
(是找同家廠商做的嗎?他也賺太大了吧。 XD)

慢慢把坡滑完差不多也到了玉里,中間吃掉了銅鑼燒。
第一個進入的社區是三民,上一次來就是在這邊的機車行解決踏板沒鎖緊的問題。

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有超級多的燕子。


照片可能看不太清楚,不過當時他們就像轟炸機一樣衝來衝去,
總覺得車子隨便開過去搞不好也會撞到幾隻……
才這樣想就在路上發現了可憐的罹難者。

在三民也遇到了外國情侶背包客,很熱情的幫我加油打氣和拍照。
不過照慣例我又忘記拍照了……orz

再努力騎沒幾公里終於到了玉里市區。
一開始還走錯走了外環道,有點忘記當年有沒有繞進市區。
後來仔細一想感覺應該是有,又切了進來。

果然如果沒進來的話一路就要往富里池上關山了。 orz

遇到了熱心的大哥很熱情的向我介紹這附近的景點。
赤科山、六十石山、好像哪裡還有個瀑布之類的。
不過其實我比較想早點休息……orz  還好也沒拖太久。

洗了澡去街上拍了照,吃了比昨天稍微好一點的自助餐。
用旅館的電腦上網,不過這台真是有點歷史……
而且20分鐘就要10元……最後還是屈服了。


誰來告訴我這年頭要上哪兒去找CRT的螢幕啊!
解析度也相當糟糕,臉書上打出來的字都看不清,
還好無蝦米幾乎不需要選字,不然大概要別字連篇了。

小結:今天的騎乘效率極差,均速降低,休息時間也大幅增加。
推測是前兩天疲勞累積,或是可能和氣溫升高也有影響,
今天除了剛出發時其它的時間都沒穿到風衣外套。

當下的感覺是很不妙,而且非常希望能繼續撐下去完成這段旅程。

八點左右看電視看到睡著,然後九點多被電話叫醒,聊了幾句,
順手關了電燈和電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