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三月十九日:九天獨輪環島挑戰第七天(台南市東區→彰化田尾)

為了不讓沈德鍚悲情的孤獨的留在實驗室太久,
十二點半起床,然後把他call回來。

雖然房間被我搗亂,
但他還是送了我巧克力和全大運的折疊式水壺!
真是有吃擱有抓~就甘心!

然後聽說宜陽想陪我走一段,
不過打過去又像是被掛掉,所以還是自己走吧。

一點三十五分出發。
更早的出發時間,讓我一開始很沒精神,
可能是太早起或昨天凌晨喝了7-11促銷咖啡惹的禍。

我不常喝咖啡,但一直懷疑咖啡是種能提前消耗隔天體力的東西。
喝了的隔天會異常虛弱的感覺。

但是神奇的是速度還是可以維持。
也許連續幾天的騎車讓我找到了維持在車上不用下車調坐姿的方法?

出發後先去吃了正台南黑豆漿的宵夜。


招牌好像換過,這幾年沒回來真的變好多。


點的是A餐,豆漿喝到飽+燒肉蛋餅。
雖然豆漿可以喝到飽,不過即使是以前我也只能喝兩碗就差不多了。
(後來碗變小了好像能到三碗)
不過考量待會還要騎車,所以只喝了一碗。

還被裡頭一位喝酒的伯伯半強迫搭上聊天。
好像是位退役軍人,孩子送去美國後就沒回來所以很寂寞……
我能體會但是我今天還有趕不完的路所以拜託請趕快放我走吧。 orz

原本還拿了桌上的台啤說要請我但是這喝下去大概就不用騎車了所以連忙拒絕。

折騰了一會兒好不容易終於真正出發了。


台南市好大,感覺像是有永遠走不完的路一樣。
不禁又想起我第一次騎長程獨輪車的經驗。是在2008年。
不知天高地厚的想從成大騎到彰師大參加全大運,
(那時因為報名的五千公尺在資格賽就已經被刷掉了所以比較可以亂來)
結果還不到一半,在柳營前騎到曲柄掉下來,
最後被好心人載到車站搭車回成大,隔天乖乖的搭火車過去。

而今天又重新走了一次這趟路程。
經過了永康、新市、


善化、官田、六甲、


剛好在這等紅燈就遇上熄燈,多拍了一張。


柳營、新營、


天亮後在新營吃了早餐後精神才稍微好一點。


不過我懷疑這個餐車有看我外地來的就多收我五塊錢的情事。
沒和他計較就是了。

順帶一提,
台南的蚊子真的不是普通的多,號稱登革熱的熱區可不是開玩笑的。
天亮前路邊稍微休息一下,
沒幾分鐘就飛來一大群,打都打不完,最後只好放棄休息提早上路。
也許這也是雖然精神不是很好但是前進距離卻沒受到太大影響的原因之一。

最後一個鄉鎮市區是後壁。


之後在八點四十二分到了水上,總算是離開這大的要命的台南。
在台南的時間竟然超過七個小時,而且還不含昨天從高雄到台南的部分。
雖然和花蓮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一整天都騎不出去……),
但在西部這也算是花我最多時間的縣市了。

天亮離開台南後比較振奮了一點。
不然放眼望去的無盡黑夜(而且今天還更早出發,黑夜時間更長),
加上一直滯留在台南,令人產生原步踏步的錯覺。

在水上過了北迴歸線。


可以開始期待更宜人的氣候了。

在嘉義市吃了個早午餐。
還滿好吃的。


身體狀況還算不錯,除了還是很痛的腳以外。
但已經開始找到讓他不那麼痛的方法了,在踩踏的時候通常是沒問題,
主要是自由上車的瞬間會達到疼痛的最大值。需要稍微忍耐一下。
用腳煞車也會痛,不過這個部分也是可以控制的。

離開嘉義市後,在嘉義剩三個鄉鎮。

民雄、


(位於民雄的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
去年二月曾經來這邊進行一次獨輪車的交流活動。)

溪口(完全沒印象就過去了!)、

大林。



之後就到了雲林。

斗南。


在斗南宜陽打電話過來關切了。
想不到這傢伙竟然凌晨三點跑去省道旁等我。 orz
為什麼不直接打給我就好了~我明明這幾天都很早起床。
再不然打給沈德鍚也行啊。

還有原來早上打給他沒接是因為他手機陣亡了,接不太到電話的樣子。
很感謝他的好意但是就這樣陰錯陽差的錯開了。

繞去市區,在派出所裝個水。
順便去車站拍個照。


一個有趣的牌子,上面竟然寫著基隆。
外加不小心入鏡的對向應該是在環島的車友。


後來想想這個地方很有可能離墾丁和基隆的距離是很接近的,
所以才做了這樣一個牌子。

之後經過了莿桐。


西螺。


到達西螺的時間差不多是下午三點,
其實可以開始找住的地方了,
但是看了看今天的里程,發現如果今天住西螺的話明後兩天會非常拼。
而且西螺市區還要稍微離開省道彎進去,
考慮了一下,果斷下定決心繼續推進!

但畢竟這不是一個思慮縝密的決定。
下一個鄉鎮是彰化縣的溪州,比我預期的還要再小一點。
而且看了地圖才發現這個地方沒有火車,
(其實沿台1從莿桐開始就沒有火車了,但西螺至少比較熱鬧一些)
也就是說很有可能根本沒有住的地方。

這是此行第一次有不太妙的感覺。
之前很順利的憑著自己的經驗,在每天旅程結束時都成功的找到住宿的地方,
難道就在今天……?

時間將近下午四點,學生們放學了。
當下沒問他們附近有沒有住的地方。(不過可能他們也不知道)
稍微考慮了一下,與其進市區花時間找不一定存在的旅館,
不如再繼續往前推,想說田尾有那麼有名的公路花園一定會有住的地方。
而且還可以縮短明後天的里程數,就只是今天要多累一點而已……

好吧,就這麼決定。
經過北斗就到田尾了。

北斗。


北斗雖然感覺很熱鬧但省道旁並沒有我觀察得到的旅館。
繼續走到了田尾。


但就連田尾也沒有我心目中的那種小小舊舊的旅館。
好像只有弄的美美的民宿那種,
只好厚著臉皮打去問有沒有一個人的房間。

最後老闆娘很阿莎力的算我一個人一千就好。
雖然還是有一點點的超過預算,但在這種情況下只要有住的地方就好了啦!
於是住了民宿,也是此行唯一住的一次民宿。

而這個地方真是棒的沒話說。



該有的都有了,
還有著應該也是我此行第一次看到的液晶電視。

總之今天就度過了豪華的一晚,甚至還可以泡個澡。
去買晚餐回來時主人還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用餐,不過我已經買了。

晚餐是7-11旁的蔥油餅小攤子,買了蔥油餅、豬肉餡餅和酸梅湯。


另外感覺這邊也沒有宵夜,而且因為是麵包促銷的最後一天所以多買了一點,
隔天出發當早餐。

然後這個蔥油餅很不好吃,煎的有點焦導致吃起來苦苦的;
豬肉餡餅還不錯,可是吃起來嫩到不確定有沒有熟,希望是有;
而酸梅湯則是好喝的沒話說。

還有本來每天都有更新的臉書動態,
因為要到北斗才有網咖,實在沒力跑那麼遠了,所以請小幫手代po。
(結果想不到出包根本沒什麼人看得到……)

七點半躺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