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三月二十日:九天獨輪環島挑戰第八天(彰化田尾→苗栗後龍)

剩兩天了。

內心的估算是倒數第二天不用太趕,可以休息。
最後一天再全開。

於是今天兩點半才起床。
整理好東西、吃了昨天買的7-11麵包準備出發。

一出房間門就發現一隻小狗在身邊轉啊轉的,
奇怪,昨天好像沒發現到有這隻狗。
都不睡覺,很興奮的在身旁繞來繞去。
還好過程從頭到尾都沒亂叫,沒吵到民宿的人們。

出門的時候又被卡住了。是庭園對外道路的門。
那種像是柵欄的可以左右移動的門。

有了先前的經驗,想說附近應該有類似開關的東西。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了,把門打開,再次成功的密室脫出。

三點十九分出發上路。

經過了員林,

(我實在不會用相機,這張拍了兩三次就是拍不好。)

地板還沒乾,看得出來下過雨。


過了大村,再來是彰化市,

(彰化藝術館。)

在彰化市天亮。


今天狀況好的莫名奇妙,
原以為昨天前幾個小時含休息的平均時速拉到9km/hr以上就很了不起了,
結果今天前三小時前進了超過33公里!含休息的均速竟然超過了11km/hr!

明明腳的傷痛是有增無減,

兩隻腳的腳踝是痛的要命,右大腿也是時痛時不痛的,
也許因為這痛主要影響的是自由上車的部分,而不是踩踏,
所以速度還不會被影響到,反而更快。


之後經過了大度橋。


在橋上遇到同向替我加油的車友,
稍微試著加速但是追不上。 XD


過了橋就到台中烏日。


台1經過烏日似乎很短,原本看地圖時我甚至不知道會經過烏日。


在這邊有個複雜的彎。
如果不仔細研究會被騙到台1乙,然後就會一路往市區走了。
那將會是個嚴重的悲劇。
就是2010年和宜陽哈利的單車三日環島,壓死宜陽和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剛剛刷過我的那群車友也停在這邊研究的樣子。
而我是直接轉了彎才發現又被騙到了台1乙,然後看沒車就直接回轉上橋回台1。
基本上是沒浪費什麼時間。


過了烏日就是大肚。


在大肚路旁的一家小小早餐攤用了早餐。


攤子實在是很小,小到甚至沒有冰的豆漿,
雖然天氣不冷,但是喝熱的也還是勉強可以接受。
邊看報紙邊吃飯糰就把豆漿配完了。

而吃完早餐後就忘記把我那個會自動生成奇怪小黑點的舊水壺帶走了。
於是後來就少了一個水壺。 XD
還好天氣也不熱了,沒有需要補充那麼多水份的需求。

在大肚爬完某個小坡發生了此行最蠢的從車上掉下來事件,
不過因為沒有摔倒所以我想還不算摔車吧。 XD
(詳見《此行之最》,最蠢舉動。)

過了大肚就是龍井。


在龍井接到黃老闆的電話讓我嚇了一跳。
對不清楚的朋友我稍微介紹一下,
他是彰化溪湖玉鉉獨輪車工廠的老闆,我這台車也是和他買的。
之前去找他過兩次,分別是買車和加裝把手,是個很熱情的人。

原本想說這次要趕路兼顧補給,就沒有選擇走台17,不會經過溪湖,
所以就沒有在事前知會他,
想不到昨天高老師好像和他說了,
結果他今天就趁著要去苗栗送貨,說什麼也要順路來給我加油打氣一番。

之後過了梧棲,
在梧棲發生了很失敗的自由上車事件。
(一樣在《此行之最》裡,最失敗的自由上車。)

而黃老闆和我終於在清水的7-11相遇了,還幫我拍了段影片

剛好被拍到劉士打電話過來關心,
也是這時才知道昨天臉書的動態沒有更新到,
隨後又請小幫手重新發布了一次。

其實我幾乎都是下車講手機的,順便休息。
不過這次剛好不久前才休息過就接到電話,
加上路上車也不算多,想說應該沒差,結果想不到剛好被拍到。
只能說是歹路不可行。 XDD

黃老闆給了我兩顆茶葉蛋、豆干等一些不太佔空間的東西幫我加油,
並且請了我一杯咖啡,於是這是此行的第二杯咖啡。

順便快速的幫我檢查了車子有沒有問題。
本來是擔心車子坐墊管還是某個部分騎乘時有時會有異音,
不過後來馬上就被左邊踏板的異音,每次踩下來越來越大聲的現象給取代了。
很怕就在最後兩天給我來個曲柄或踏板掉下來之類的災難。
感覺是手邊的工具無法搞定的問題。

還好檢查過是沒發現什麼異狀。
我自己也是覺得如果有問題的話應該是沒辦法撐到現在才對。 XD


感謝熱情的黃老闆!


五顏六色的清水區牌子。

原本天氣都陰陰的很舒服,和黃老闆聊天時還說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好了。
想不到沒多久後,在即將進入大甲前遇到了此行第一次暴雨!


突然下的雨,又快又急,
原本想說應該不會下大吧的預測完全的錯誤!
沒躲雨的結果只好趕快把輕便雨衣拿出來,燈具收起來,
繼續往前推進。

而剛好就在下雨的同時遇到了徒步環島二人組。
忘記拍照真是嚴重失策。
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來試試徒步。
不過照現在的情況看來那應該會是很久很久的以後了。

這場雨下的並不久,在我下橋後沒多就停了。
只是留在地面上的積水真的很討厭。

之後又躲了兩次雨左右,以為會又突然來場大的。不過都沒有了。
只有在苗栗通宵隧道附近稍微大一點而已,但也還不到需要穿雨衣的地步。

在苗栗苑裡很意外的遇上記者採訪!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因為我本人沒有認識任何的記者朋友,
而且這次出發前基本上我是沒有抱著能夠成功環完的期待的,
加上身旁朋友不是認識記者的不夠熟,就是夠熟的不認識記者,
所以雖然之前遇到一些路人表示「怎麼沒找記者」,
但我就是覺得這種小事應該還不值得上新聞版面大書特書吧……

想不到還真的遇到了。

一開始以為是有某個熱心的朋友幫我找的,
不過後來他表示說只是剛好要回苑裡老家吃午餐的時候看到我在騎車。
真的是太巧了! XD

是自由時報的記者,也做了很詳盡的採訪。我也盡我所能的回答了。
生平第一次的被採訪就這樣貢獻出去了,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自由時報的張軒哲先生)

台1在苑裡並不長,過了就來到通宵。
這時天氣又開始有點下雨,雨勢在通過通宵隧道的時候來到最大,
在隧道口一度考慮是否要等雨變小再繼續走。
不過今天和黃老闆聊天加記者採訪已經把我早上暴衝的quota用完了,
決定冒著小雨繼續走。

結果決定是正確的。沒多久又沒雨了。 XD

在通宵這邊也是和之前大肚大甲差不多,有一些還可以接受的小坡。
一直到接下來的西湖。


在西湖開始有兩三個連續的比較陡的坡,
雖然是不長也不陡,但在這第八天的下午實在還是會有一點吃力。
但當然還離推車很遠就是了。 XD
呼吸稍微喘了一點而已。

然後太陽又出來了。
好像要提醒我他的存在一樣,不甘示弱的加強了照射的能量。
竟然又變得有點熱。

加上時間也差不多了,三點整到了後龍。
再往前去頭份的話可能會有點晚,決定在後龍打住。

進市區繞了好一陣子,就是沒找到旅館。
唯一看到的一家金龍大旅社,進去了櫃檯卻沒人。
打了他留的電話也沒人接,而我手機又快沒電了,只好先放棄。

最後決定先去吃晚餐,順便問住的地方。
點了個叉燒飯。

老闆果然是熟門熟路,馬上推薦了我一家最便宜又最近的。
一個晚上600元,應該也是此行住過最便宜的。


都600塊了就沒什麼好挑的了。 XD
冷氣甚至是不能開的。

洗澡、去網咖(有人抽菸。 orz)、買飲料喝,七點二十分躺平。

明天是最後一天,大概還有一百二十公里左右,早早起床趕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