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三月十八日:九天獨輪環島挑戰第六天(屏東枋寮→台南市東區)

……結果才十二點多就被萬能救筋膏燙醒。
奇怪昨天貼著不是涼涼的嗎?
看了他的配方,一大堆沒聽過的中藥,心想中藥的特性還真是奇特。

很少貼這種肌肉痠痛貼布的經驗,可以說是幾乎沒有,
結果這次一口氣貼了四塊好像造成不太好的反應了。 orz

想把貼布撕下來,結果和一大堆腳毛揪結住了。
痛痛痛痛痛~!

奮戰了不知道多久,眼淚都快流出來,好不容易才把四塊都拆解了下來。
總算是可以出發了。


接著下樓來到門口遇到了第二個難關:被鐵捲門困住了。
有了先前的經驗讓我知道一定要和老闆娘說我要很早出發,請她不要鎖門。

不過我沒開過這種鐵捲門,不是直接往上拉就可以打開了嗎?
很用力的往上抬,而門是聞風不動。

雖然騎了五天車,但力氣應該沒減弱到這種程度吧?
怎麼努力抬,門說不開就是不開。

又花了一點時間研究。

把帽燈當手電筒拿出來照了照。
才發現這種門是有個門栓的。 orz

然後把他解鎖後門就自動往上彈……原來是這麼運作的啊。
不過我出來後就沒辦法再關回去了。 orz
留個縫隙應該還好吧。

一點半成功逃出密室,出發,開始新的一天的挑戰。


地板是濕的,看來剛下過雨。
還好至少現在是沒下。

在枋寮往北有兩條路可以選擇:
一條是繞進屏東市的台1,
另一條是走濱海的台17。
稍微研究了一下,雖然台17也有一點點繞,
但應該還是沒台1進屏東市那麼誇張,於是還是走台17。
(事後計算節省了5.84公里!)

在附近的7-11買了39元的促銷組合。咖啡+御飯糰。
好久沒喝咖啡了。

今天狀況還不錯,
雖然腳很痛,但持續的踩踏並不太需要休息。
難道是數日以來騎獨輪車的技巧進步了?或是咖啡神效?

路旁很多魚塭,此地盛行養殖漁業。

在台17上,一路經過了佳冬、


林邊、


東港、


大鵬灣。


之後經過了新園,上了連接屏東縣新園鄉和高雄市林園區的雙園大橋。


遠方亮晶晶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很漂亮。


靠近一點才發現原來是工廠。
不過這麼的金光閃閃,給人一種富麗堂皇的感覺。


還以為是哪個地方的不夜城,夜夜笙歌哩。 :p

到了高雄市。
又騎了一小段路,在某個路口研究了一下要往哪邊轉,
之後來到小港,天就亮了。


第一個遇到的捷運站。


還有在小港麥當勞遇到的排隊人潮。
當天好像有麥當勞免費漢堡可以領,台灣人啊……XD


之後往高雄市區,又剛好是上班時間,車子越來越多。
在紅綠燈變綠燈後,通常是等車子走的差不多了以後再上車,而且最好是一次成功。
真的不行就是先牽車牽過路口,等另一邊綠燈轉彎車轉完再上車。
就算車子再怎麼多,通常也能找到個車子走完的空檔時間上車起步。


在市區前進消耗不少時間。
一大堆的紅綠燈,雖然說可以休息,不過實在是不需要這麼多的休息時間。

(信義國小站)

(美麗島站)

最後成功來到了火車站拍照留念。


接下來在建國民族路口,要轉往台1要上橋,在那邊遇到了個小小的挑戰。
地面不平,車多,而且要在車多的情況下上橋。

觀察了幾個紅綠燈,勉強可以找到幾個車少的時間,
大概就是等車子走的差不多後,變紅燈前的十幾二十秒。
自由上車必須要一次成功才過得去。

失敗了一次,又等了一次紅綠燈。
然後就成功上了橋,接回了台1線。

想吃早餐了,不過這麼好像都是在賣3C產品的,
稍微瞄一下竟然找不到早餐店。

於是繼續往前,走了一小段後就有看到路邊的早餐店。
他的東西沒有很多,
很隨意的點了芋頭饅頭(結果拿出來才發現裡面有夾心。 XD)和巧克力牛奶。

是由一對老爺爺和老婆婆經營的。
他們的年紀和行動讓我很難想像他們是怎麼準備這些食物的。
(也許是他們的兒子或女兒幫忙的吧?準備完就去上班)

他們對獨輪車相當好奇,於是我就用非常不輪轉的台語和他們聊了一陣子。
老爺爺看來十分開心,說早餐只算我三十元,
還多送了兩瓶果汁調味乳,說是要幫我加油打氣。

雖然是很開心,但感覺這樣好像詐騙集團。 orz
而且其實我有非常輕微的乳糖不耐症,剛剛已經喝完一瓶巧克力牛奶了,
現在太陽又這麼大我又不敢把牛奶放在太陽下太久,
還有主要是我的包包很難塞得下這兩罐玻璃瓶裝的牛奶啊……

不過溝通不良,最後還是只能收下了。
實在是非常感謝他們的好意。

沒拍照是失策,現在也忘記那家的確切位置了,
只知道是在台1省道旁,是非常親切又讓人印象深刻的老人家。
以後希望還能有機會再去那邊吃早餐。

兩瓶調味乳最後還是在路上喝掉了,畢竟玻璃瓶不適合一直帶在身上。
還好後來的旅途中也沒發生什麼身體不適的情況。

繼續向北。
路上還被正妹搭訕要FB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orz
不過人們通常好像都是本身就是有在騎車的才會有興趣想深入了解,
其它路人頂多就是看到順手拍個照,不會想多聊。

今天的風有一點點小逆風,但吹起來還挺舒服的。
然後一路經過了仁武、橋頭、岡山、路竹、湖內,到了台南。

在岡山不小心走錯走到了市區,多等了幾個紅綠燈。
稍微浪費了一點時間。

在路竹找了間捷安特,買了個水壺,
換掉之前那個忘記在哪自由上車失敗不小心撞壞而會漏水的。

今天太陽比較沒有昨天那麼大,
騎起來也比較舒適,看來離開了屏東還是有一點些微的差別,
當然也有可能有什麼鋒面要來我不知道就是了。

進台南市後車子變多,需要更小心騎。
不過利用綠燈後牽到對面,等車子走的差不多後再上車,基本上是沒有問題。

一路慢慢騎慢慢等紅綠燈的終於來到了台南火車站。


之後就拔了碼表,開始一連串的推車之旅。
反正到處車都很多,今天就這樣了。

去了光復操場懷念一下以往的時光。
想起我似乎還沒在新的跑道上奔跑過。
東陽的牌子則是一直都在那邊,不知道還會繼續存在多久。
沒記錯的話,好像太陽就是差不多在那個方位落下的。或是再稍微偏右邊一點。


然後竟然遇到了個學弟,不過從他沒有任何反應的反應中我就知道他完全不知道我是誰。
不過這也正常啦,誰叫我畢業後就沒有回去過任何一次,就連成功盃也沒回去幫忙過。
以後應該會比較好吧,今年應該可以回去了。 XD

之後牽著車去找沈德鍚。有時候騎一下。
在校園裡經過的學弟妹對著我竊竊私語,想起以前好像就是這樣。

曾經有一陣子完全不能適應而放棄在校園裡騎獨輪車,
可是後來腳踏車壞掉後又不想花錢買台新的,
還是強迫自己去承受別人的目光,最後竟然也越來越習慣了。

去找了沈德鍚,霸佔了他的電腦上臉書。
吃個長榮快餐,老闆娘果然還記得我的獨輪車。 XD
還請了我一杯旁邊茶舖的飲料。

路上遇到一群在路旁聊天的阿伯路人問我這個怎麼騎。
可是我今天實在是太累了,而且一直進市區,自由上車太多次,
腳非常的痛,本來不想示範後來勉強試了兩次完全上不去我就放棄了。
只差沒講說「這是我朋友的我只是要送到他那裡其實我完全不會騎」而已。 XDDD

然後去德鍚家洗澡,又霸佔了他的床。

軍中同梯名泯看我到了台南也打電話來關心,想說吃個飯,
不過雖然才五點多,但我已經準備就寢了,
因為今天比較早出發而且隔天可能需要更早,只好以後有機會再聊了。

睡前決定再試一次萬能救筋膏……這次只貼一塊,看會不會稍微好一點。
五點五十躺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