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二月十二日


總里程 33.82km
總時間 2:5'
踩踏時間 1:52'18"
最高速 47.3km/hr
均速 18.0km/hr


大直家→劍南路→風櫃嘴→大湖→大直。

這次是第三次騎。
本來是沒打算拼速度的,順順騎而已。

但剩4k時發現才過不到11分,
好像有點機會,拼一點的話也許30初,
開始有了期待,不過還是照著節奏騎,沒太拼。

大概過一半的時候就發現有些坡讓我喘的不像話,
還好風櫃嘴這裡還算有人性,會有一些可以休息的緩坡。

發現需要降到最低速齒的坡似乎變少了,
而且好像開始知道哪邊的坡可以抽車抽上去後就變緩坡可以休息。

中間還有稍微停一下,
一部白車為了閃我開到有點對向,而對向有台公路車正要滑下來,
非常輕微的撞到。
我停下來看了看,似乎沒什麼要緊,
也不想被當成看熱鬧的鄉民,外加這次是能大破PB的好機會,
便驅車繼續咬牙往上爬。

追過了七八個人吧,忘了,登山車公路車都有。
難得這次沒被人追過。
前兩次都沒追過人,還被一兩個人追過超挫折orz
果然還是要這種好天氣才有機會追人,
畢竟高手都跑去需要好天氣才能去的地方了啊!
追過的大部分都是些勇腳老骨頭……年齡比我多一倍以上的那種orz

另外這次是走劍南路過去,轉楓林橋的時候不停直上風櫃嘴。
也許熱身充足+好天氣讓我狀況比之前更好吧!

攻頂的成績是31'55"。(從楓林橋出發)
看起來離30分不遠矣~30分俱樂部,我來啦!
(之前看人家騎30分左右上楓櫃嘴都覺得灌水成分居多,
畢竟我上次36分騎到快升天的經驗……30分應該是會騎到騎完站不起來吧!
但今天這樣順順騎,嘿,在路上的喘和痠的程度搞不好還比上次輕鬆,
只是回家後痠痛就開始浮現了……再加上昨天的104k……)


還有這次在至善路被陰了一下,低頭顧著騎車,
沒發現有一段上坡道路縮減,硬生生撞上那種會彈來彈去的塑膠柱子。
還好上坡速度不快,12左右而已,
但已足夠讓我右小腿黑青和膝蓋一點點破皮了。


這次第一次從內湖方向滑下來,風景很棒!




中風的GPS。

我也不知道他這次是怎麼回事,
明明在山上無遮蔽,雲也不多。



沒有留言: